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积极做好“扫黄打非”进校园 着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访问量:

3月以来,我市中小学校陆续迎来春季开学。为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文明阅读、绿色上网,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章贡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教育部门,将“护苗2021”宣传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范畴,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积极作为,成效明显。

章贡区通过与区教体局联合下文,确认活动形式内容,要求各中小学校利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会进行布置,结合各校主题班会、党团队日、国旗下讲话等“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好“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题教育活动,派发绿书签,制作、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在学校和班级播放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的《护苗网络安全课》公益宣传视频等。

通过组织学生对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等有害网络信息危害谈认识、集体倡议签名、知识竞答、制作手抄报,重点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不购买、观看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有害“口袋书”和卡通画册、盗版教材教辅和音像制品等,提高了老师学生家长识别非法出版物和盗版教材教辅的能力。尤其对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重点讲授了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让学生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远离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的必要性。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