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量:

3407.jpg

4月24日,赣州市文广新旅局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彦主持并讲话,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进行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市委有关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谈心交流,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刘文彦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了检视剖析深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坦率、整改措施求实求效。市委督导组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符合要求,主题鲜明,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我局领导班子建设、推动脱贫攻坚查摆问题整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指引和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针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坚持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有力有效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推动整改落实动真格、求实效,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水平。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既要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既完成问题整改的规定动作,又要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发挥文艺战线作用上有作为,并持之以恒加强对于都、上犹挂点扶贫村、寻乌、会昌深度贫困村、少数民族村的帮扶力度,确保帮扶工作务实,防止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四要立足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决胜脱贫攻坚后,我们要继续在乡村振兴上发力,将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培育产业兴旺新动能、建设生态宜居新乡村、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等主要任务上发挥好旅游产业作用、文化铸魂育人功能,打造带不走的扶贫队伍、乡村振兴主力军,为我市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