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水利局>新闻发布

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陈卫华调研中心城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访问量:

      12月1日,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陈卫华调研中心城区五河治理防洪工程赣州市城防项目吉埠堤和市管河道防洪清淤疏浚整治工程(贡江茅店~八境台段)项目建设情况。
  陈卫华首先来到吉埠堤,在听取了各参建单位汇报后,他指出,今年以来,参建单位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竭尽全力完成了赣州师范学校围墙内征地拆迁工作,解决了影响工程施工的弃土堆问题,整个堤线已经形成,目前进度符合预期。他要求,河堤处要加强沟通协调,督促章贡区征拆部门尽快完成市农科所地块的征拆工作,协调沙石镇政府及时办理土料运输审批手续;监理单位要加强现场旁站,把好施工质量控制;施工单位要合理紧凑地安排现场施工作业,抢抓工期,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吉埠堤建设。同时,各参建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图为施工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随后陈卫华来到市管河道防洪清淤疏浚整治工程(贡江茅店~八境台段)一标、二标施工现场,详细查看询问河下清淤疏浚作业情况。随后,现场召开了协调调度会。他指出,贡江清淤项目在参建各方和汇金砂业及其劳务分包单位的不懈努力下,突破重重困难,一标段完成清淤2.2万方、二标段完成清淤5.5万方,取得现有的进度实属不易。贡江清淤项目是赣州市水利建设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启动最早、进展最快的项目,是我局落实“六保六稳”要求的重要抓手,是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他要求:一是市城区河道防洪清淤疏浚整治工程建设项目部要继续牵好头,各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守住项目进度不滞后这条底线;二是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标识标牌要补充完善,安全作业操作规程要上墙也要入心入脑,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安全设备设施要配齐配好,坚决杜绝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三是建设项目部要主动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向上汇报、向有关监管部门反映,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把贡江清淤项目打造成全市甚至全省河道防洪清淤疏浚整治工程的示范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