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水利局>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河长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小组专题会议

访问量:

       市“河长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小组于2020年12月1日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工作小组组长温波主持会议,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工作小组副组长肖建标,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市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双方就如何全面推进“河长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主要工作任务、重点工作协同推进机制、专题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协作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会议建议检察机关与河长办探索定期互派干部进行实践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图为会议现场

  据悉,我市已于11月4日印发《关于建立“河长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河长湖长+检察长”的协作机制的总体要求、组织体系、主要工作任务、工作机制等,加强全市检察机关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机构的协作配合,形成河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保护的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保障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