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布

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培训暨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队伍素质,增强调解仲裁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9月27日至29日,市人社局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培训暨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孝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庚福同志,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兼职仲裁员1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敏、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信访处)一级调研员陈龙、省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企业养老保险处副处长章璐、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宋玉玲等4名同志,围绕不同类型的劳动争议案件,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办案要点,梳理法律法规。


培训结合全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办理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及疑难复杂案件的法律适用标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案件解决方法,分享办案实践经验,为更好地处理“类案”提供参考。推动参训人员进一步拓宽调解仲裁案件的工作思路,提升业务素质和实用技巧,助力全市调解仲裁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培训结束后,活动还通过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的方式,考察参训人员在实践中仲裁程序运用、争议焦点把握、文字表达等方面实际操作的能力,不断营造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将依法依规办好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劳动仲裁公信力,为促进全市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