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布

市人社局:“节”尽所能 助力“双碳”

访问量:

在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中,为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发挥党政机关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赣州市人社局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主题,坚持“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培育绿色低碳的良好生活工作习惯。

“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宣传达人

我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宣教行动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片“云”展播活动、2021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公共机构低碳积分制平台“云”发布活动和低碳节约知识“云”竞答活动等,引导大家线上学习、比知识,更加自觉主动做好节能工作。同时,发挥融媒体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显示屏等宣传和播放节能宣传海报及相关宣传片,让干部职工随时接受节能培训,处处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在抓好线上宣传的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在办公区域、电梯门口等张贴宣传海报,选派人员参加“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知识讲座活动,组织志愿者、驻村工作队深入社区和乡村振兴帮扶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让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节能知识,掌握节能常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节能和垃圾分类当中来。

过绿色低碳生活,做节能达人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习惯,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更好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积极参加“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纷纷把在办公场所、家庭产生的废弃电子产品和有害垃圾等送到统一回收点,参加回收兑换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低碳,为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由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和大楼办组成节能督查组,对各科室(中心)、局属各单位垃圾分类、用电用水和纸张打印绿色办公等情况进行督查,干部职工还是十分重视绿色低碳生活,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好,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督查推动节能工作提质增效。

市人社局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相关规定,印发了《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的通知》,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节能,打造节约型机关。一方面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严格控制水、电和办公用品耗材等使用;另一方面推行绿色办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助力“双碳”目标落地实践。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