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谢谢你们,帮我们维护合法权益”

访问量:

“谢谢你们,帮我们维护合法权益。”9月3日,原北京某互联网社区团购公司赣州分公司部分员工向赣州市人社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8月底,北京某互联网社区团购公司因业务调整,在未提前通知赣州区分公司员工的前提下,突然关停赣州区域业务。除个别人员转岗到其他区域外,近300名员工遭该公司单方解除劳动关系且不依法支付经济补偿。

随后,赣州区分公司市场部30余人来到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请求该公司支付8月工资,并按违法解除予以经济赔偿。

接到这一申请后,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一方面安抚员工情绪,从补偿标准、时间成本和后期执行等方面,引导员工建立合理的经济赔偿心理价位;另一方面,积极与该公司取得联系,积极开展调处。

起初,该公司南昌分公司派往赣州处理公司解除劳动关系事宜的人员也声称“自己为普通员工,无法做主协商。公司做出的解除决定就是这样,只能按照公司答复执行。”并以无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为由拒绝配合。调处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此,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认真向该公司阐明相关法律法规、违法成本,并督促企业代表与相关负责人联系,切实解决当前实际问题。

经调处,该公司与员工达成解除协议,按时支付员工8月工资,并根据员工入职年限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同时,要求该公司积极配合员工办理失业金。该公司员工均对此调处方案表示满意。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经济的发展,相关行业劳资纠纷事宜也日渐增多。针对新业态劳动争议,赣州市人社局坚持“先调后裁、调裁结合”的工作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