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布

【贯彻全会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市人社局: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地市。赣州广播电视台推出《贯彻全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市直部门负责人访谈》专栏,展示市直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涌现的新理念、新举措。

今天的专栏来看记者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的采访。

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中,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变管理思维为服务思维,变被动思维为主动思维,变局部思维为系统思维,立足职能、主动作为,用心有力有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一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落实社保降费率政策,积极助企纾困解难,全市累计减免5340家企业失业保险费1.04亿元,减免1.5万家企业工伤保险费3700万元。同时,推行保函方式缴纳民工工资保证金,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输血供氧”作用,实现小微企业续贷融资应贷尽贷。二是积极服务招工用工。深入园区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拨付一次性就业补贴、招工补贴等各类援企稳岗资金1.95亿元。开展“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招聘行动,举办招聘活动535场,达成就业意向10.7万人,高标准建设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三是大力引进各类人才。开展了人才政策、就业政策、就业招聘“三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企业输送高学历人才。持续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267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4528人。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各类培训6.78万人次;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全市新建了7所技工院校。


为持续优化人社服务,市人社局印发了人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等文件,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50件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内提速50%以上。同时,推行了延时服务,提供24小时“不打烊”自助人社服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推动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由“老区思维”向“湾区思维”转变,在人社公共服务供给上,进一步向“粤港澳”大湾区看齐,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精细落实惠企政策,服务企业招工用工,强化产业人才支持,加强劳动关系指导,努力为打造赣州“四最”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