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赣州举办基层公共服务专岗培训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赣州市人社局紧紧围绕解决基层公共服务人才短缺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人员为民服务的能力,近期,赣州市人社局举办了3期基层公共服务专岗培训班,共计培训基层公共服务专岗人员200人。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着重提高专岗人员人社领域政策素质和人社一体化办公平台操作能力,帮助专岗人员了解掌握就业、社保、劳动关系、劳动监察等各项人社重点工作和业务的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服务。

近年来,我市多渠道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吸引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切实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开发了1339个基层公共服务专岗,主要以基层公共服务专岗的形式安排在乡(镇)、村面向农村基层群众,从事公共就业、社会保险、就业扶贫、财政等相关公共服务工作,安置对象为江西籍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优先安置双困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和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和应届高校毕业生。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