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统计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统计局积极探索 率先建立统计现代化的实施方案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发表题为“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文章精神以及江西省统计局有关工作要求,我局积极响应,率先在全省制定并出台了《关于推进赣州市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近年来,我局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统计改革创新工作,并“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规划出台以来,局领导多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工作,专门组织力量和人员强化对统计现代化改革制度方法的研究,以推进统计调查制度现代化、推进统计方法手段现代化、推进国民经济核算现代化、推进统计分析服务现代化和推进统计管理体制现代化为抓手,成立赣州市统计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有目标、分阶段地高位推动我市统计现代化改革进程。今年我局国家统计局对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后,结合我市统计现代化改革需要,经多次征求局各科室(中心、队)的意见,建立了赣州市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责任体系并制定了《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做出了总体布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统计现代化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职能科室创新创特全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奋力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提供更加扎实的保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