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统计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统计局召开结对帮扶兴国杰村促乡村振兴座谈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8月12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结对帮扶兴国县杰村乡杰村村促乡村振兴座谈会杰村乡、村两级领导分别介绍了乡、村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状、当前薄弱环节及产业振兴相关规划等市统计局领导、驻村工作队及杰村乡、杰村村干部围绕乡村振兴的思路及做法等进行了交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兵强调指出杰村村区位优势明显、道路通畅、发展基础较好、乡村干部队伍力量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市统计局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和驻村干部要认真落实帮扶职责,持续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与乡、村“两委”通力合作,从五个方面明确工作路径,共同谋划和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积极谋划,全力推进产业兴村;三是大力挖掘各类文化资源,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发展;四是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提升人居环境;五是推进乡村改革创新,高效利用好土地等各类乡村资源。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