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大力推进乡镇规划建设

访问量:

    近日,为提高全市乡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学习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乡镇规划建设新模式和新理念,我市举办乡镇规划建设培训,邀请深圳华阳规划研究院专家主讲授课,共有1000多人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聆听了国内外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相关知识讲座。这是我市大力推进乡镇建设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我市先后实施开展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特色小镇创建和乡镇建设三年行动。目前,第一批15个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创建期满,成效明显;第二批20个示范乡镇完成中期评估,稳步实施;第三批25个示范乡镇已启动创建,有序推进。从2017年起,我市成功培育33个市级特色小镇,其中包括3个国家级、16个省级特色小镇。从2021年起,我市在持续推进示范乡镇的同时,启动实施乡镇建设三年行动,彻底改变圩镇“脏乱差”局面。

  我市将全面推进乡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针对城市(县城)规划区范围内的乡镇,注重发挥龙头效应,强化规划刚性执行,按照城市(县城)规划要求与标准,纳入全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充分发挥示范乡镇带动引领作用,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创建60个左右的示范乡镇;除城关镇、示范乡镇外,全市其余205个乡镇合理划分为示范类、提升类、基础类三个类别,以圩镇为重点,紧扣问题导向,着力在设施短板、产业培育、基层治理方面发力,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分类推进乡镇建设三年行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