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国际陆港获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

访问量:

     由赣州国际陆港管委会牵头,赣州海关、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市监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制定的《赣州国际陆港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实施方案》在国家商务部完成备案,我市即日起可开展平行车进口企业试点工作。这是赣州国际陆港在获批汽车整车口岸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赣州乃至江西汽车进口产业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据悉,自去年2月赣州国际陆港规模化开展汽车进口业务以来,港口汽车产业经济效益显著。截至目前,已累计进口车辆共计1141台,营业收入达5.9亿元,填补了江西省汽车整车进出口产业空白。随着赣州国际陆港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落地,一批本地企业可以通过审核成为试点平台、试点企业,按市场化方式运作,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据了解,赣州国际陆港将进一步推动汽车服务管理模式创新,不断完善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增加平行进口汽车的市场竞争力,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为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提供更强助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