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曾文明: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统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访问量:

 曾文明检查元旦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统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1月1日,2021年元旦假期第一天,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来到赣州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指挥工作,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张逸参加。

  在赣州市应急指挥中心,曾文明通过指挥平台现场连线部分县(市)政府值班室,检查应急值守工作,听取节日市场供应、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汇报。曾文明一一指出重要景区、路段在线视频画面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曾文明强调,过节就是过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统筹抓好交通安全、旅游安全、防疫安全、建筑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曾文明要求,要认真做好值班带班工作,本地领导带头值班,决不能麻痹大意走过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到现场看情况、解难题,用脚步丈量出“责任田”的安全。要吸取教训,加强车辆、特种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带病运营,加派人手到关键路段、节点,加强交通疏导,维持景区秩序。

  曾文明指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加快完善市县两级应急指挥平台功能,装上“千里眼”“顺风耳”,发挥“城市大脑”的作用,强化指挥调度、综合研判;要加快整合各类平台,实现分门别类、信息共享,连通防火、防洪、地质灾害点、交通安全隐患点等关键场所、节点的视频,时刻紧盯,心中有数,提前发现隐患和苗头,把安全预防工作做在前。(记者卢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