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省粉尘涉爆专项整治交流视频会在南康区召开

访问量:

7月20日下午,全省粉尘涉爆专项整治交流视频会在南康区召开,国家安全生产防火防爆专家组副组长、东北大学李刚教授就近期在南康区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整治指导服务情况进行反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汪少舟在省厅会场出席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上,李刚教授紧紧围绕如何认识风险、如何防范风险、如何消除隐患三个方面内容,结合“粉6条”重点执法内容及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讲解,并专题讲评了对南康区粉尘涉爆企业的诊断检查情况,全面分析了南康区粉尘涉爆企业安全形势。


此次专题反馈和分析交流,既是工作讲评,又是专题授课,既有基本的理论讲解,又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既点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又对整改内容与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全省抓好粉尘涉爆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专题反馈结束后,汪少舟指出,全省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增强清零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百日清零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到位。要在措施上增强清零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优化工作部署,研究制定方案,加强研判分析,加快整改治理,查摆薄弱环节,进一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要在作风上增强清零的严肃性规范性。认真核准各类企业的基础数据,加大严格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查处专项执法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浓厚“百日清零行动”氛围,增强安全执法的警示的震慑力度,组织一批案例公开曝光,曝光一批各地检查发现的典型的违法行为。



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分管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内设及所属机构人员,辖区内粉尘涉爆重点企业负责管理及粉尘管理人员同步收听收看视频交流会。南康区相关区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