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洪流中的“逆行者”,用行动捍卫安康

访问量:


6月6日,赣县区韩坊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韩坊镇长演村数百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灾情告急,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闻令即动,20名指战员迅速抵达受灾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8时,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救援队伍第一个抵达韩坊镇长演村受灾区域。救援队员在支队长张建峰的指挥下,迎着过膝的湍急洪水拉好救生索,一边引导群众开展自救,一边迅速组织群众转移和物资抢救。

“还有人被困在房内。”“队长,让我去!”情况紧急,队员们纷纷请战,张建峰迅即安排。救援人员绑好安全绳后,湍过150多米的洪水急流,进入屋内立即将救生衣给小女孩穿上,随后将绳索固定在房屋内的楼梯铁杆上,系好安全绳,成功将小女孩背着返回到安全区域。

水位不断上涨,水流越来越急,救援仍然继续。在连续作战中,救援队员全身泡湿,身上全是泥泞,又冷又累,但随着水位逐渐回落,大量居民物资被冲至街道上,同时,还有部分群众返回灾区清理房屋卫生,战斗员们顾不上划破的伤口,顾不上休息,又迅速投入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拾回物资,并疏散返回灾区人员。经过近3小时的奋战,救援队员与当地干部协同完成了所有居民物资的拾回,并成功将返回灾区人员劝阻到安全区域。

图片

图片

本次救援支队共出动20名战斗员,出动运兵车2辆、装备车1辆、橡皮艇2艘,携带救生衣50件、救生索等若干,奋战8个小时,解救受困人员21人,疏散受灾群众70余人,出色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用真情付出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唤,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使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