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访问量:

4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其他县处级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列席。

图片

会议以“3+X”模式进行,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5期、第6期和第7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章第四条;传达了江西省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聆听了红色故事《赵博生在宁都秘密入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心所归、民心所向。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作为“第一遵循”,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向总书记对标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接连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密集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坚决防范事故发生,持续保持全市稳定向好的安全态势。

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防灾减灾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实现强劲开局。当前,除安全生产外,我市还处在主汛期,近期又是持续高温天气,防火防汛多重压力叠加,在应对强降雨和极端天气过程中,坚持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群众提前转移,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新胜利。要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刻汲取清明期间我省其他地区发生多起森林火灾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和火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控农事用火、野外用火等各类用火行为,确保防火形势持续平稳。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局领导24小时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以应急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