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胡剑飞带队赴信丰县督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4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带队深入信丰县督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明华参加督导督查。


图片

胡剑飞先后来到赣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石古前石灰岩矿、信丰高新区5G智慧产业园在建项目、信丰迅捷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找出问题、找出差距,共同推进当前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实地检查后,督查组召开座谈会。信丰县委书记袁炎汇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明华分别向信丰县反馈督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对信丰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



胡剑飞强调,要务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确保安全生产红线牢不可破。要务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拿出真招硬招,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全员岗位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将安全责任真正落实到工作上、行动中。

胡剑飞要求,要务必抓实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应急管理“五个全覆盖”有效结合起来,逐条学习研究、逐条查摆短板、逐条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务必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注重源头预防,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综合采取行政处罚、行刑衔接、失信惩戒、公开曝光等措施,加大震慑力度,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