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与社会救援力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访问量: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职能任务需要,完成多元化抢险救援任务,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近日,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与雄鹰救援队、赣南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对接联系,就相关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雄鹰救援队、赣南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属社会救援组织,是一支重要的救援力量,主要开展交通救援、应急救护、水域搜救和冰雪灾害、矿山救援、山洪地质灾害等应急救援任务。

此次学习交流,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由支队长带队并派出业务骨干参加,通过听情况介绍、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3支救援队伍的组织建设、队伍构成、设施设备、装备车辆和任务性质等方面情况,请教了队伍组建来在相关领域开展救援行动好的经验做法,并实地观看了车辆救援、水域搜救等相关救援装备,了解掌握其装备性能和实际操作。雄鹰救援队、赣南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对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来学习交流热烈欢迎,表示将共同为应急救援队伍发展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提高了双方在应急救援领域的认识,拓宽了应急救援思路,增长了水域救援理论知识。下一步,双方将适时开展培训辅导、联合演练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