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访问量:

3月1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紧接着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重点部署当前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领导张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以及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份以来,我市气温显著偏高,降水偏少,前期的冰冻灾害造成枯枝落叶增多,以及春耕备耕农事用火、清明祭祀用火增多,给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考验。

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树牢森林防灭火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要以一以贯之的实招硬招,再精准落细森林防灭火的措施,严防野外用火,严防陋习反弹,严防重点人员,严格设施设备、扑火队伍的保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森林防火责任重大,要以一抓到底的政治担当,再压实森林防灭火的责任。

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形成强有力的合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用积极的态度、良好的作风,守住赣南大地山明地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