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驰援崇义森林火情扑救

访问量:

313日下午,崇义县过埠镇一处山林突发森林火情,灾情危急、情况危险,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接到上级出动队伍驰援扑救命令后,迅速集结队伍,火速赶往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后,按照事先分工和火灾现场指挥部调派,一中队队员肩扛风力灾火机延着陡峭山路径直扑向熊熊大火,风力灭火机强劲有力的风力迅速将燃烧的树木火势减弱,二中队队员背负高压细水雾灭火机沿着崎岖小道向过火后的枯木喷水雾,防止树木死灰复燃。

队员克服植被茂密、浓烟弥漫等困难,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经过2个多小时鏖战,火势迅速得到控制。

此次扑救行动中,全体参战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陷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圆满完成了扑火任务。通过此次扑火战斗,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现场火灾处置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灭火经验,为以后参加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