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应急管理工作,全省第一!

访问量:

近日,省应急管理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报,表彰2021年度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赣州市考核成绩排名第一,荣获“2021年度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考核优秀设区市”。同时,南康区、兴国县、赣县区、崇义县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考核优秀县(市、区)”



2021年,面对年初接连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和亡人森林火灾、我市被省安委会黄牌警告的被动不利局面,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应急管理厅全力关心支持下,我们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以坚决果断的措施、超出常规的力度全面提升安全防范工作,实现了坏事变好、后发赶超,打了一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漂亮的“翻身仗”,完成了普遍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了自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最好成绩!

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历史最少”!

聚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数同比分别下降27%13.6%50%,绝对数创事故统计以来最低,自20212月后连续10个月没有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为近5年最长间隔期,杜绝了重大及以上事故。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安全生产形势近3年最好。

防汛救灾“零伤亡”!自然灾害损失“近3年最少”!

成功战胜17次强降雨过程和阶段性干旱,3年来首次实现“未垮坝、零伤亡”目标。森林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受害面积同比分别下降11.8%32.7%22.6%,特别是9月份进入重点防火期以来火灾形势近5年同期最好。自然灾害造成损失近3年最少。

应急管理18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应急管理局获省应急管理厅集体嘉奖!

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建立村级安全员队伍等18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矿山安全设施设计符合性诊断获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高度肯定,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做法被国务院普查办在全国推广,江西凯鑫化工行政处罚案入选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执法案例(全省唯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分别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上作综合性典型发言,市应急管理局被推荐拟表彰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唯一),市应急管理局获省应急管理厅集体嘉奖,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批示肯定,获得省应急管理厅的高度认可。

2022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的坚强领导下,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奋力推进“1+5”工作机制落实,开创赣州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以持续稳定的良好安全环境为市委市政府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保驾护航!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