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面部署 狠抓落实——全市各地积极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访问量:

2月28日,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视频会,并印发《通知》,对做好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稳定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全市各地紧贴地区实际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崇义县

2月28日,崇义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要成立明查暗访组,在“两会”期间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治理、闭环管理。严格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坚持部门联合执法,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打击治理措施,严肃查处一批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生命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保持监管执法高压震慑态势。

兴国县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1日起,兴国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四个检查组对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采石场)、危化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乡镇、企业一线,重点检查各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台账、应急措施的落实和安全生产设施配备、灭火器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出并督促限期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强化自查自纠,逐项落实安全整改。

章贡区

2月28日,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结束后,章贡区迅速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再分析研判,对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摸清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各镇(街道)要紧盯消防、春耕、森林防灭火和小工厂(小作坊)等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特别做好重点防火期和防汛抗旱交点过渡期应急准备。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特别是三年行动各牵头单位要全面对标梳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盯紧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督查检查和重点敏感时期明察暗访

赣县区

3月2日,赣县区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廖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全国、全省以及全市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特点严密防控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和积极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风险管控,提高抓好安全生产的针对性。全面分析研判,把风险隐患辨识清楚、突出问题找准查实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分类治理、立即整改。对动火、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动土作业、断路作业、盲板抽堵作业、吊装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八大特殊作业活动提级管控。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坚持责任追究“零容忍”和重处罚,强化督查检查,倒逼企业、倒逼单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赣州经开区

228日,赣州经开区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会后,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干军就做好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三年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确保年底交出满意答卷。要以守底线的担当狠抓“两会”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高度重视当前“两会”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守牢重要敏感时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主要领导要立即部署、深入一线督导,逐级传导安全防范压力,分管领导要全面组织实施,狠抓重点、难点,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南康区

2月28日,南康区召开会议,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防范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评估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好上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灭火、防汛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关键岗位值守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每天16时前向区安委办报告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情况,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确保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全区平安稳定。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评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推进方案,强化工作举措,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责任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间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安远县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期间防范工作部署会,3月1日,安远县副县长辛梦飞带领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园岭钼矿、玄武岩矿业等地检查指导,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抓紧抓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辛梦飞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做好规范化管理,提高警惕,确保员工生命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进行施工,补齐短板,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要限时整改到位,紧盯重点危险源,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对一线职工的教育培训和现场安全管理,不断夯实企业的基础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让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此外,安远县还组织3个检查组深入工业园区指导企业开展全覆盖风险辨识和隐患整治工作。

宁都县

为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督促化工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连日来,宁都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卫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率队突击检查宁都县福明林产科技有限公司、宁都县凯兴林业化工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及当期生产运行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企业的物流仓库、松脂车间、包装车间等重点部位,抽查校验了泄漏报警等安全设施运行状态,要求全县化工企业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抓手,持续强化现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开展危化“六严防”、无隐患岗位创建、安全风险大排查大起底等专项治理活动,从严管控动火等危险作业,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化工行业安全稳定。

石城县

2月28日,石城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作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沉心静气扑下身子抓落实,强化部门与部门之间协同作战,凝聚有效工作合力;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行业牵头作用,及时对相关部门和单位履职履责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推动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落地;要结合当前气候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突出检查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情况,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灾害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有突发情况在萌芽状态处置,坚决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信丰县

2月28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后,信丰县迅速组织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暨3月份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工作,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矿山、工贸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精准发力,为三年行动收官年谋好局、开好头。重点围绕一个目标,坚决遏止较大以上事故,坚决控制一般事故,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三阶段巩固提升阶段各项任务,全力推进“五个全覆盖”。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准备工作。紧紧围绕“五个确保”的防汛抗旱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汛期准备工作。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火源管控、开展好宣传月活动、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制度、加大野外用火巡查力度。要枕戈待旦,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预报预警。

会昌县

近日,会昌县召开安委会13个专业委员会联络员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讨论了《会昌县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推进任务清单》,各专委会牵头单位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发言交流。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好“巩固提升”收官战。要认真谋划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县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