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访问量:

34日下午,在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后,赣州市召开了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工贸监管干部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对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工贸行业2022年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全面梳理三年行动的工作任务清单,抓常抓细抓实工作落实,逐项逐条进行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年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坚决抓好全覆盖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按要求完成25项重点执法检查事项。严格企业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和常态化应急演练。要严格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铁腕执法,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