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访问量:

根据赣州市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部署要求,3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来到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参观“3.23”警示教育活动主题展览《赶考:永远在路上》《百年征程江西红》,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时代变迁,精神永存;社会发展,初心不变。走进主题展览区,仿佛时光穿梭般将参观同志带到73年前那个载入史册的日子。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的时候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语重心长的话语,不同寻常的日子,铸就了伟大的“赶考”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记于心、践于行,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铿锵有力,“赶考”的精神薪火相传、催人奋进。参观展览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警醒,充分认识到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赶考”主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努力做到干净做人、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赣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