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易承长率组在我市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访问量:

2月21—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易承长率执法三处处长杨水石、副处长李宝等在我市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21日下午,易承长组长听取了市政府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一级巡视员胡聚文参加汇报会,胡聚文指出,赣州市委市政府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认识统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面对繁重的监管工作任务,监管措施具体有效,责任清单化;各地各部门加强了联动,形成了合力,确保了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今后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矿山安全生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汇报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陪同检查,二级调研员刘明石全程陪同检查。

易承长指出,赣州市委、市政府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对赣州市矿山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春节前后、冬奥会期间赣州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及“1+5”工作机制表示赞许。焕铁同志到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仅四个多月时间,进入角色非常快,汇报情况如数家珍,工作措施具体,符合赣州实际。

    易承长强调,赣州作为我省非煤矿山重点市,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对全省至关重要。要提高站位抓安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守“一条红线”,坚持“两个至上”,贯彻“三个必须”,落实“四个到位”;要依靠群众抓安全,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把人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要突出重点抓安全,紧盯重点矿山、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时段,强化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要构建合力抓安全,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各方面职能作用,形成合力,上下同心、各尽其责、共同努力,助力赣州矿山安全长治久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一个稳定的矿山安全环境。

22日至24日,易承长组长深入到寻乌县检查,听取了寻乌县政府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寻乌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资料,现场检查了寻乌铜坑嶂钼多金属矿和寻乌三磊石业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组织召开了寻乌县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重点宣讲了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向寻乌县政府反馈了检查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