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2021年赣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1年,我社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社的精心指导下,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打造革命老区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一)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市供销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构建农副产品冷链物流网络、构建互联网+第四方物流集配体系、改造升级薄弱基层社等具体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二)坚持推进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供销合作培育壮大工程。严格对标中发〔201511号文件、赣发〔201523号文件、赣市发〔201618号文件、赣市府办字〔2016118号文件以及《赣州市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明确的改革目标,逐条逐项进行自查,全面开展评估,特别是对尚未完成的改革事项,以钉钉子精神,列清单、建台账,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坚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大力推进供销合作培育壮大工程实施。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拓展综合合作功能,提升综合合作水平。

(三)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着力打造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着眼于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收储加工、产品销售等规模化系列化服务。健全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把冷链物流建设作为全系统的重点项目切实加以推进,争取更多县(市、区)落地全省冷链物流骨干网项目;加快推进互联网+第四方物流建设,力争2021年所有县(市、区)完成第四方集配中心建设。健全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加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开展产业扶贫为重点,推动脱贫攻坚与服务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四)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巩固为农服务前沿阵地。加强对县级社的扶持,积极支持各县(市、区)申报总社、省社财政资金项目用于基层建设发展,推动县级供销社提升服务水平、壮大自身实力。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动实现村级党组织强基、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收入增加和供销合作社发展的多赢的良好局面。围绕推进乡村振兴,紧扣赣州市脐橙、蔬菜、中药材、油茶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领办创办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农民合作社。

(五)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持续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壮大实力。创新社属企业管理运行机制,进一步理顺社企关系,落实社有企业的经营自主权,逐步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加快市级社有企业资产重组,尽快完成赣州市供销集团组建。健全监管机制,加快构建事前制度规范、事中跟踪监督、事后监督问效的完整工作链条,实现对社有企业核心业务、重大项目等重要环节监管全覆盖。大力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学校营养餐、中央厨房等重点项目储备,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区域发展战略,提升社有企业综合实力。

(六)坚持全面从严治社,着力营造供销合作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供销合作社党的各项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市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立健全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干部人事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纵深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供销合作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