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计划》的通知

访问量:

市社机关各科室:

现将《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2020年4月23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

 

2020年是实现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我社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国家、省、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各项措施,努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现根据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制定本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实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各项措施,努力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推动我社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二、主要目标

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以2015年度能耗数据为基数,实现单位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同比2015年下降分别达到11%、10%和15%,完成市社公共机构节能各项重点工作。

三、重点工作

(一)强化机关节能组织建设

继续把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制定我社节能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相应的领导机构,并根据今年机构、人事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市社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明确责任科室和负责人,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健全长效的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责任制,指定专人为能源资源统计员、节能宣传员、联络员,做到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

(二)健全节能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标准

根据我单位办公地址变迁、办公环境变化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相应的节能工作监督和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节能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公共机构的能源资源管理,并在工作中逐项加以落实,督促市社各科室切实压实节能责任,落实各项节能措施,使资源节约工作做到经常化、制度化,保证节能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三)抓好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和数据分析报送

要进一步完善能耗统计和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机关能耗数据的记录和统计分析工作,建立统计台账,每月按时做好我社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的统计和报送,加强数据的汇总与分析应用工作,确保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我社公共机构节能目标的制定及节能改造提供可靠依据。

(四)开展节约型机关和节水型单位建设

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和节水型单位创建,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推进机关绿色办公,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严格审核控制办公设备配备限额和标准,优先采购高效节能、环保标志产品;加强办公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推行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统一维修和以旧换新;建立办公用品领取使用管理制度,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产品;实行网上办公,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落实精文减会要求,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实行双面打印,节约使用办公耗材;严格执行空调设定温度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的规定;加强日常用电管理,禁止使用高耗能电器全面使用节能型灯具,减少电脑等办公设备待机能耗,不使用时要关闭电源;加强对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全面使用节水型龙头、节水型卫生洁具,避免跑、冒、滴、漏和细水长流的现象发生,营造绿色办公环境。

(五)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进一步强化认识,按照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要求,在市社机关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再回收,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扩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和规范化处置率,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任务,在机关范围内努力做到垃圾应分尽分、应收尽收,到2020年10月份前,市社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要达到《江西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标准(试行)》良好水平。

(六)加大节能宣传培训力度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节能日常宣传和专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中国水周、世界水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交通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关注生态环保、增强节能意识、参与节能降耗、践行绿色生活,养成绿色消费行为习惯,形成节能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多种途径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节约能源资源知识进机关,全年组织开展相关培训不少于2次,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宣传展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公共机构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增强我社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增强全系统的节约能源资源环保氛围。

(七)加强日常巡检

为切实落实各项节能减排措施,确保达到节能减排目标,要认真做好2020全年的市社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巡检工作,加强日常专项督查检查,采取集中检查、随机抽查、日常督查等方式,不定期对各科室执行节能措施的情况开展检查,以检促落实,全面推动市社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