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市社机关各科室、市社直属各企业

现将《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201963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安全生产月”

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社安全生产工作,保持我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赣市安〔20199号)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个主题,结合我社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等为内容,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机关、进企业,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素质,为深化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活动时间

61日至30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推进我社“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活动措施落到实处,成立活动专项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组织我社“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

  长:王文杰

  员:张蓉莉张倩、钟秋桂、朱立明、陈建林、何惟国、朱丽华、蓝江梅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社秘书科,负责市社“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日常协调工作,并综合指导市社直属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五、主要活动安排

各科室、各直属企业要结合市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主题宣教活动。

(一)组织开展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 

1.市社机关办公场所安全检查。对市社机关办公场所开展一次专项安全检查,加大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宣教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市社各直属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直属企业针对直属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区域及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二)举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期间,市社要结合实际,组织采用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则制定和知识技能,探讨解决当前市社系统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交流市社系统安全生产监管经验,提升全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理人员工作水平。

(三)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我社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在市社机关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安全生产相关宣传资料、播放安全宣传教育片、在市社网站上设置安全生产宣传专栏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四)参加井冈山安全发展论坛

积极组织动员有关企业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第十四届井冈山安全发展论坛,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就安全风险监控、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按照应急管理有关要求,根据重点行业领域和各类风险隐患,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加大应急物资投入,提高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各直属企业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开展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等活动,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六)参加全省“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积极组织动员市社机关和直属各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主题征文比赛,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七)开展“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企业要用好“12350”举报电话,鼓励动员企业职工及家属、媒体积极举报,要在门户网站广泛征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非法违法行为等问题线索,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发挥网络监督作用。

(八)督促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抓好烟花爆竹经营安全

    督促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切实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烟花爆竹购、销、存等关键环节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烟花爆竹存放数量、堆放情况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检查防雷、防爆、防火设施是否完备。对仓库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

六、有关工作要求

(一)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和各环节,结合实际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不断扩大参与面和受益面,确保质量和效果。

(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纳入我社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分管人员要直接负责,及早谋划,及早部署,明确责任,切实把活动宣传好、开展好、组织好,确保活动项项有人主管,事事有人负责,件件落实到位。

(三)务求活动实效。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认真落实直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广泛动员市社机关和直属企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提高全员安全素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突出重点,把握着力点,切实增强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不断扩大参与面和受益面,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

(四)加强信息报送。各直属企业要及时宣传和交流本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典型,并要求活动期间于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有关情况,遇重大事件要随时报送。同时,要求5月30日向市社“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活动方案和联络员,6月份每周三前报送本周活动开展的视频、图片、文字等材料,7月1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总结,报送活动资料情况纳入各企业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内容之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