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银保监分局>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赣州银保监分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访问量:

为规范和推进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结合分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与工作原则

赣州银保监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是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负责分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组织、部署、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分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牵头实施赣州银保监分局公开政府信息遵循下列原则:

(一)公平、公正、便民;

(二)有利于维护金融稳定,促进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合法、稳健运行,保护存款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

(三)保守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保护个人隐私。

二、政务公开的内容

赣州银保监分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以主题分类法为主,共分为6个大类,分别是:

1. 赣州银保监分局的工作职责及机构设置;

2. 赣州银保监分局的行政职权目录及流程图;

3. 规范性文件、政策;

4. 银行保险监管执法动态(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现场检查等);

5. 银行保险统计数据;

6. 信访、投诉、举报电话。

三、政务公开的形式和时间

赣州银保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以下载体发布:

1. 江西银保监局官网、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2. 新闻发布会;

3. 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各类媒体;

4. 赣州金融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官方网站;

5. 赣州银保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6. 其他方式发布,如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赣州银保监分局将在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开。

四、监督和保障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赣州银保监分局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赣州银保监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赣州银保监分局政务公开工作联系电话:0797-8281908

传真号码:0797-8281926

办公地址:赣州市赣江源大道26号金融大厦16楼

邮政编码:341000

                               赣州银保监分局

                              2021年4月27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