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市人社局与赣州市邮政分公司、市旅游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访问量:

为实现人社、邮政、旅游领域的资源共享,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我市创建“全国社会保障卡智慧城市‘一卡通’创新应用示范城市”,2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分别与赣州市邮政分公司、市旅游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谋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国,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分公司总经理王健、赣州旅游集团集团董事长许志辉出席签约仪式。

(市人社局与赣州市邮政分公司签订协议)

根据与赣州市邮政分公司的合作协议,双方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秉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政府“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展公共服务、金融保险、寄递物流、渠道平台服务及宣传推广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人社局与市旅游投资集团签订协议)

根据与市旅游投资集团的合作协议,市人社局将与赣州旅游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赣州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全面展开合作,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文化旅游领域的深度应用。依托社会保障卡统一标准规范、密钥安全可靠的特点和身份凭证、信息记录、金融支付等功能,市人社局将联合市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打造景区门票购买、酒店预订、民宿、农庄、旅游交通等场景的旅游观光“一卡通游”,切实方便群众出行生活,为持卡人提供可持续的优质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