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工作报告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2年,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担当履职,创新作为,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着力建功高质量发展,坚决打造市场监管铁军,为我市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一、以“建功有我”的奋进,全力助推工业倍增升级。支持重点工业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井冈质量奖和市长质量奖,做强龙头效应。建成中国(赣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实施知识产权质量提升行动,力争全市授权专利、注册商标同比增长20%以上。加快建设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筹建国家富硒产品质检中心。认真履行纺织服装、生物医药“产业办”职责,助力打造全国纺织服装优质智造基地和知名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基地。

二、以“干就赣好”的站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对市本级事权能放则放。自觉对标大湾区,持续推进“一照通办”“证照分离”和“一网通办”数字化等改革。实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三、以负责尽责的担当,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加强冷链食品和疫苗、药品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保持特种设备领域“零死亡”。加大重点产品监督抽检监测力度,严厉打击制售不合格产品行为。加强市场公平秩序监管,坚决捍卫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打造市场监管铁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三化”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坚决清除政令不畅、推诿扯皮等“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着力打造忠诚、精业、担当、团结、清廉的市场监管铁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