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关于印发《2014年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访问量:

  市社各科室:

     现将《2014年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4710

  

    

  2014年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4年,赣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 2014]12号)、《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4] 63号)要求,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机制,着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强化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推进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供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为经济建设创造更加优良的社会发展环境。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结合供销社各项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责任部门:市社各科室)

  2.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要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开;建立完善公文备案工作制度,进一步推行文件网上公开,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对印发的非涉密文件在市供销社网站予以公开。(责任部门:市社各科室)

  3.准确把握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办理市供销社领导信箱、网上咨询投诉的信访案件,并将办理结果予以公开。(责任部门:市社党办、秘书科)

  4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工作部署,推进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一是及时向社会全面公开本单位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全部公开至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公开总额和分项数额,决算公开的内容比照预算公开的内容确定。二是推行审计结果信息公开。积极稳妥推进本单位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预算执行审计、有关专项资金审计和建设项目等审计结果情况公开,依法、有序、逐步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责任部门:市社财审科)

  5.加大机构职能职责、领导分工、人事任免、公共资源配置等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做好本单位依申请公开工作和其他相关基础工作。(责任部门:市社人事教育科)

  6推动教育培训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和项目资金管理信息公开制度,除涉密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及时向社会公开项目的立项、验收结果和资金安排情况等信息。(责任部门:市社财审科、人事教育科、经营管理科)

  7、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落实采购预算公开制度,招标和非招标项目的采购预算均在招标(采购)公告中予以公开。(责任部门:市社秘书科、财审科)

  8、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深化项目审批、核准、监管、招标、投标等信息公开工作。(责任部门:市社经营管理科、监察室)

  9、推进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应对处置、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信息公开,逐步提高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信息的公开比例,向社会公开督办单位及整改落实等情况。(责任单位:市社秘书科、经营管理科、合作指导科)

  10、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宣传。会同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工作,通过联手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责任单位:市社秘书科、党办)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制度建设,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1、强化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保障必要工作经费,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组织本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办人员、新闻发言人、政务微博微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教育和学习,不断提升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责任单位:市社秘书科、人事教育科、合作指导科)

  2、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二是凡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信息,应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进一步优化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责任单位:市社秘书科)

  3、加强督促检查工作,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由市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和不定期的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重点考核信息公开的基础工作、制度建设、信息更新、信息报送、网站建设等落实情况,并定期予以公开通报。(责任单位:市社秘书科)

     三、创新和完善服务体系,方便基层、企业、群众

  1、加强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政务网建设,适时推进网上办公和无纸化办公,强化网上信息共享、公文点对点和点对面传输等功能。(责任部门:市社各科室)

  2.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社会评议、保密审查、考核制度等相关制度。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处理和工作规程,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完善本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质量。(责任部门:市社秘书科)

  3、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提升依申请公开服务能力,畅通受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公众申请。(责任部门:市社秘书科)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