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 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  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供销社、市社直属各企业:

  现将《赣州市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13627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3]41号)精神,为预防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结合我社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以及省、市领导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履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在全市供销社系统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全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促进我市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工作步骤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从20136月至9月底,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自查自纠阶段(6月至8月底前)。各单位要对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动员和部署,必须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检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严格细致地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将本单位安全生产排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在单位内部公布,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并于831日前将自查情况书面上报市社秘书科。

  第二阶段:市社督查(91915日)。市社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将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

  第三阶段:巩固提高(9169月底)。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大检查的回头看,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完善制度,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

  三、检查重点

  1、对烟花爆竹仓库以及该产品的运输、储存、销售环节开展全面大检查,要针对避雷针的规格和安装规范、民宅的安全间距、雷电天气和炎热天气对烟花爆竹经营产生的不利因素,落实排查责任。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

  2、对仓库、门点、市场、招待所、网吧、电梯等开展检查。检查这些场所是否有防火等安全设施,安全责任是否落实、责任安全手续是否到位、完善等。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彻底排查隐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

  2、认真落实整改。各单位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责任人,制定整改计划,确定整改时限。

  3、强化监督管理。各单位要强化大检查过程的跟踪督促,实行跟踪问效、问责。

   4、市社613日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赣市供销字[2013]57号)中,涉及到的相关工作安排时间,以本方案时间为准。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