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社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销号整改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

  现将《赣州市供销社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销号整改方案》印发,望认真做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

 

 

                               0一二年六月四日

 
 
 
赣州市供销社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销号整改方案
 

  根据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全市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印发〈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市效能办字[2012]11号)文件精神,结合市供销社开展的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特制定本方案。

  一、自查形式

  (一)召开了市社机关全体职工动员大会,对整治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二)制定实施了“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制定下发了《赣州市供销社关于集中开展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自查自纠的通知》(赣市供销字[2012]44号)文件,对“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内容、时间步骤、工作要求及责任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各科室及全体干部都认真按照“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要求进行了认真地自查,对自查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

  (三)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市社领导班子在自查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剖析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四)广泛征求意见。按照开门抓作风整治的思路,广开言路,广纳民意。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企业和基层特别是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对本单位及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对内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各方征求意见,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全,并及时反馈。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一)部分同志思想不够解放。有的同志由于受陈旧的思想观念束缚,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新的机遇和挑战,不愿接受新理念和新的思维方式,仍在抱着过去的老观念、老套路、老经验不放,总觉得老办法有时省力,老套路驾轻就熟,老经验实在管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开动脑筋不够,创新精神不强,工作平淡,缺少活力。

  (二)机关人员下基层、下企业较少。有的同志对干部下基层、下企业指导、调研工作认识不够,吃苦精神不够强,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因此深入到基层、到企业指导调研不够。

  (三)个别同志有时上班会迟到。个别同志由于组织纪律观念不够强,有时会发生上班迟到现象。

  (四)市社机关和直属企业年轻干部太少。由于机关和企业现有人员大多数是数十年前进来的,因而年龄普遍偏大,不够年轻化。

  三、整改措施

  (一)整改目标。

  通过对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自查自纠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解决一批干部职工普遍关心、关注、事关机关干部作风和机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影响供销社形象、制约供销合作社发展的问题,促进市社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和供销合作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整改项目及措施

  1、思想不够解放。

  整改措施:采取机关“二五”学习日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继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参考学习资料目录”和有关思想解放和科学发展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发展的理念和创新的意识,推进供销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学习交流,组织机关干部到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先进理念,从而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开阔视野,增强创新意识。

  责任科室:党委办公室

  责任领导:郭金荣

  整改时限:全年

  2、机关人员下基层、下企业较少。

  整改措施:制定并实施市社机关干部挂点联系服务基层活动方案,促使机关人员多下基层、企业指导和调研,加强上下沟通,多为企业和县(市、区)社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促进全市供销社系统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责任科室:合作指导科、经营管理科

  责任领导:廖德军、王文杰

  整改时限:全年

  3、个别同志有时上班会迟到

  整改措施:完善考核考勤制度,并抓好制度的落实,促进机关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

  责任科室:人事教育科

  责任领导:郭金荣

  整改时限:全年

  4、市社机关和直属企业年轻干部太少。

  整改措施:由人事科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的联系,及时上报计划。同时下发一个表格,征求直属企业的意见,看需要引进什么类型的人才,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培养、引进年轻干部,促进供销社机关和直属企业干部队伍年轻化。

  责任科室:人事教育科、党办

  责任领导:郭金荣

  整改时限:全年

  四、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上整改项目反映了干部群众的呼声,也是当前我社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较突出问题,有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本方案要求切实整改到位。

  (二)实行销号整改,力求实效。要将以上问题逐个销号整改,监察室、党办要抓好督促检查,整改情况必须全部有文字材料佐证,并于1130日前报送到市社效能办,对需中、长期整改才能到位的,要将当前的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打算写清楚。

  (三)建章立制,注重长效。项目整改到位后,要将其作为工作制度,统一纳入市供销社工作制度范畴,长期执行。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