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市社直属各企业:

  现将《2012年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0一二年三月十三日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
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2012年,我社综治工作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创业、宜居、平安、生态、幸福赣州”的目标,以服务赣南苏区发展振兴、提高公共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大力推进和谐平安建设,健全综治工作机制,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着力提高内部的防控能力,确保本系统内部稳定,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政干部“一岗双责”,切实担负保平安,促和谐的领导责任,严格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坚持社领导班子成员定期研究部署综治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坚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议事日程,并作为年度工作评比的重要内容,做到年初有部署,平时有检查,节假日和重要敏感时期有工作部署和应急预案,年终有总结。

  二、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创建工作。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活动,提升创建水平,完善平安创建的各种长效工作机制,努力促进我社社会治安综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我社系统内部稳定,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安全宽松的经济发展环境,干部职工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努力实现本系统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工作目标。

  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一是加强我社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大对要害部门重点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的投入,经常对仓库、门点、住宅小区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排查隐患,突出抓好防火防盗,坚持重大会议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实现全年不发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二是做好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调处,定期排查和分析本单位内部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特别是对改制企业职工、企业特困军转干部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突出抓好群众来信来访的回复和思想疏导工作。实现全年系统内无集体上访,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综治宣传工作。建立健全综治宣传工作机构和工作制度,深入推进“六五”普法工作,利用社机关的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并积极组织参加全市的法律知识考试,不断提高全系统干部法制观念和道德素质,在全系统形成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的风尚。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积极参与综治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综治工作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干部遵纪守法,杜绝黄、赌、毒和邪教、封建迷信现象。实现全年系统内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人员,无刑事治安案件和无干部职工违法犯罪事件发生。

  五、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指导。按照“系统抓、抓系统”的原则,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履行好综合治理工作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影响稳定和治安的突出问题;不发生因履行职责不到位而引起的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和治安问题,不因工作不积极、处置不力导致不稳定问题事态扩大和治安问题蔓延。

  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加强管理,积极协调所属企业住宅区物业管理公司、居委会和本单位三者的关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参与所在地街道、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谐平安创建工作。

  七、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基础性工作。严格执行情况报告、信息反馈等制度,完善各类工作台账,积极开展调研和综合治理宣传工作。认真落实市综治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完成上级安排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