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市社直属各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部署,确保本系统管辖区内的安全,现制定下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望认真贯彻执行。

                              0一二年三月十三日

 
赣州市供销社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2012年市社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国发[2011]40号文件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统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深入落实各级对安全工作的要求,强化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以事故预防为主攻方向,以规范管理为保障,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培训教育,不断推动安全监管工作创新发展,为供销社系统的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2012年市社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是:本系统管辖区内不发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烟花爆竹经营、存贮无死亡事故。

  一、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与差距,研究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二)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机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严格考核,坚持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具体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的格局。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监管体系,加大监管力度。

  (三)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紧紧抓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利机遇,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建设;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强化领导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

  (一)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立足于查系统、治隐患、防事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责任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督办公示制,各企业至少每月要开展一次隐患排查,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切实落实隐患治理责任。

  (二)狠抓火灾事故隐患整治。加强对供销社系统管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仓库、出租门点、住宅区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三)狠抓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协助机制,强化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加强对取得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批发企业的监管,加大对无证经营等非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运输的监管力度。

  三、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一)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配备必要的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

  (二)加大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力度。各企业和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对事故发生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处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为对领导干部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做好应急预案工作。

  高危企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事故预案。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适时进行应急预案演练。

  五、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在节假日和敏感时期要提前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我社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