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赣州市供销社人事教育科未来五年工作任务和目标

访问量:

  一、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选拔任用机制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选贤任能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按照中央《2010年—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的要求,不断提升干部人事工作水平。

  1、大力推行科级干部竞争上岗制度。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坚持把《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条件、资格作为基本尺度,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通过职位进行差额竞争上岗,这种选拔干部的方式,让先上的服众,没选上的服气,形成良好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2、实行单位岗位面向社会公开考选招聘管理制度。实行凡进必考,公开则创优选择人才。

  3、按照市委的要求,坚持正科级领导职务干部政治理论水平考试制度,加大考试结结果的运用,切实做到以考促写,学用结合。

  4、创新和完善干部监督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四项监督制度的贯彻落实,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记实制度和“一报告三评议”工作,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5、大力加强市直企业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结合市直企业的实际状况和发展需要,尽快出台人才引进和培养企业经营人才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增强企业的市场适应能力和应复能力。

  二、进一步落实和健全各项考核激励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近几年来,按照《公务员法》及围绕机关效能建设,结合我社的实际,逐步建立了机关的各项考核激励机制。如制定下发了《赣州市供销社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机关考勤管理制度》、《关于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和能力实施方案》、《赣州市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绩效考核办法》、《开展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实施方案》等,对激励机关全体人员的创新能力和工作热情,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有序、高效运行起了积极促进作用。

  今后五年,我们要在过去取得一定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现有各项制度的执行监督力度,更进一步完善各项考核评价机制,扎实做好干部考核工作。一要不断完善考核内容;二要改进考核方式,强化经常性考核。以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为基础,相互补充,综合评价。三要强化监督;四要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着力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勤勉敬业,务实干事,奋发进取。

  三、抓好各类培训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供销队伍

  (一)进一步抓好机关干部的培训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干部教育培训应结合岗位职责要求和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特点,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为基本内容,并以政治理论培训为重点,综合运用上级组织调训与自主选学、脱产培训与在职自学、境内培训与境外培训相结合等方式,促进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高。

  1、积极完成上级组织的各类调训调学任务。

  2、深入推进在线学习,自主选学等工作。

  3、根据《“十二五”公务员培训纲要》,按要求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和教育;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推动职业道德建设;根据公务员队伍现状,选择典型案例进行教育,引导公务员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4、认真贯彻落实好《赣州市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两年内完成对机关科级干部的轮训任务。

  5、拓宽渠道,结合我们供销社系统工作实际,按照“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年有计划地组织机关干部和企业管理人员外出学习考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二)进一步加强以农产品经纪人为代表的农村实用技能人才培训,为供销合作事业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1、因地制宜地开展农产品经纪人、庄稼医生、废旧物资挑选工、营销师(烟花爆竹)等供销合作社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和行业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就业技能,预计全市五年内培训农产品经纪人达3万名,办证人数不少于15000人,中级以上人员达到5000人。

  2、为加速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加强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合作社建设,要大力开展合作经纪人才培训。一是抓好合作经纪员(初级、高级)培训,初级合作经纪员的培训对象是专业合作社成员,高级合作经纪员的培训对象是专业合作社领办人,五年内培训人数达2000人以上。二是抓好助理合作经纪师,合作经纪师、高级合作经纪的培训,其培训对象是各级供销合作社的经营管理人员,因此,全市在岗在位的各级供销社经营管理人员都必须参加合作经纪人才培训,经考核合格获得相应等级的行业专业技术证书。

  

  

  

                           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