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赣州市供销社围绕加快推进生态赣州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实施方案

访问量:
  

  按照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环保局《关于印发〈赣州市加快推进生态赣州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效能字[2011]16号)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为先,生态为重,创新为魂,民生为本的总体要求,树立绿色、低碳发展观念,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资源,优化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化,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成果,努力把赣州建设成为生态环境良好,社会文明进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资源节约型、现代友好型生态城市。

  二、工作任务

  1、积极构建和推进城乡再生资源回收利有网络体系建设。

  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和建设资源节约型城市建设工作,积极建设推进城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制定农村可利用废品回收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对赣州2万吨废旧金属拆解加工项目进行调研论证并力争项目的落实。

  (责任领导:王文杰 牵头科室:经营管理科)

  2、积极参与发展生态农业工作,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通过供销社创办、引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推动农业产业化生产和经营;组织市社控股的沃源农资有限公司和各县(市、区)供销社农资龙头企业,深入到乡村和农户,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施药,推广实用生态技术。

  (责任领导:廖德军 牵头科室:合作指导科)

  3、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按照市政府和市绿化委员会的要求,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全面完成植树造林所需的资金和植树任务。

  (责任领导:黄明耀 责任科室:秘书科 配合科室:财审科)

  4、开展低碳经济,节水节电节能工作。

  大力提倡清洁生产、文明生活、绿色消费、开展节水,制定有关节能措施,节能、节电和低碳经济宣传教育,认真抓好各项节能节电措施的落实。

  (责任领导:黄明耀 牵头科室:秘书科)

  三、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建设生态赣州提升办事效能服务水平,是我市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各有关责任科室要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措施到位,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机关全体人员要积极参与到建设生态赣州当中去,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生态赣州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