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赣州市供销社秘书科开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提升工作方案

访问量:
  

  为巩固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提升工作方案》(赣市办字[2011]24号)和市社关于《开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提升工作方案》(赣市供销字[2011]38号)的统一部署,结合秘书科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以及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升科学发展能力为目标,以干部“治庸治懒治散”为举措,以改进机关作风、促进系统平衡发展、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增效、增强为农服务功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内容,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干部作风、机关效能和发展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创优发展环境,促进供销社发展提速、提质、提效,推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

  二、活动主体及范围

  市社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

  三、活动内容

  (一)政务信息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每月在赣州市人民政府网上更新供销社重要事项、重大决策、重大人事任免等有关政务信息,政务信息公开要严格遵循《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责任人:张海燕,完成时限:全年)

  (二)机关作风建设。

  秘书科作为供销社的综合服务部门,工作上既对内又对外,因此,要大力提倡“五种服务作风”,即热情服务不怕烦、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设卡,做到礼貌待人、文明规范、态度和蔼,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始终,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责任人: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完成时限:全年)

  (三)中心城区“三治”工作。

  配合市里开展好以中心城区为重点的“治脏治乱治堵”工作,重点治理机关、市社企业住宅区、办公区域、机关家属院内的环境整治工作。(责任人: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完成时限:全年)

  (四)优化发展环境公开承诺。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各项规定和措施,巩固机关效能年活动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主动公开市供销社优化发展环境的各项便民措施、服务标准、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的承诺,努力为加快我市供销社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责任人: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完成时限:2011531日)

  (五)安全稳定排查治理。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稳定排查治理的要求,每月到市直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稳定排查,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责任人: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完成时限:全年)

  (六)完善机关制度。

  对机关各项制度进行完善。制度缺失的要尽快建立,制度不健全的要进行补充完善。机关各项制度要装订成册,人手一册,并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责任人: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完成时限:20111231日)

  (七)和谐机关建设。

  1、倡导低碳办公,做好赣州市政务内网电子政务统一应用平台系统的运行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公文的安全、快捷、电子化传输,促进政务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2、厉行节约、开源节流。进一步完善机关物品管理使用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和机关车辆管理制度,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坚决抵制违纪行为;严格落实机关公务接待工作管理规定,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责任人: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完成时限:全年)

  (八)丰富机关文体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的文体活动,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增强体质,机关工会小组要制定好全年活动计划并抓好落实。(责任人:工会小组完成时限:2011430日)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责任到位。市社机关秘书科全体工作人员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提升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提高认识,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2、注重实效,督导到位。建立督导检查机制,每月至少进行一次例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通报并予以整改,确保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确保办事效能明显改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机关作风明显好转,以实际工作成效促进我市供销合作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