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租房可以按季提取公积金

访问量:
我市出台新规
即日起
租房提取公积金可以每季度提取一次


原先我市租房提取公积金频次为每年可提取一次,现调整为每季度可提取一次,即租房提取的缴存职工,每季度可提取一次本人或配偶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账户储存余额支付上一季度房租,有效帮助职工减轻租房压力。

另外,除了在租房提取频次上进行调整外,此次还对部分提取和贷款政策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完善,持续加大对职工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

——延续“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在本市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可以提取父母或子女名下住房公积金”“开通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及购房提取业务”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应当受理、审核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完成抵押登记后及时发放”等4项政策。

——完善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且符合我市公积金贷款使用条件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继续执行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但利率按同期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此政策自7月1日起执行。

——办理了购(建)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提前一次性结清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得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期限由24个月调整为6个月。即夫妻双方在近6个月内办理了购(建)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提前一次性结清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不得申请公积金贷款。此政策今日起施行。

——提前一次性还清住房贷款本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限由3个月调整为12个月。即提前一次性还清住房贷款本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以结清的时间为准,12个月以内有效。此政策今日起施行。


一起来看赣州公积金最新政策!
↓↓↓




赣市公管委字〔2023〕1号


关于优化调整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和贷款政策的通知


各缴存单位、缴存人,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住房保障作用,更好满足缴存职工住房消费,支持新市民、新青年住房租赁需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优化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和贷款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了购(建)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提前一次性结清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得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期限由24个月调整为6个月。即夫妻双方在近6个月内办理了购(建)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提前一次性结清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不得申请公积金贷款。


  二、提前一次性还清住房贷款本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限由3个月调整为12个月。即提前一次性还清住房贷款本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以结清的时间为准,12个月以内有效。


  三、租房提取频次由每年可提取一次调整为每季度可提取一次。即租房提取的,每季度可提取一次本人或配偶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账户储存余额支付上一季度房租。


  四、本通知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23年6月8日


赣市公管委字〔2023〕2号


关于延续和完善部分住房公积金部分阶段性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缴存单位、缴存人,住房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继续支持职工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延续和完善部分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续实施赣市公管委字〔2022〕3号文件中“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在本市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可以提取父母或子女名下住房公积金”“开通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及购房提取业务”和“房地产开发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应当受理、审核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完成抵押登记后及时发放”等4项政策。


二、完善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且符合我市公积金贷款使用条件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继续执行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但利率按同期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


三、本通知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完善住房公积金首套房贷款政策自2023年7月1日起执行,以业务受理时间为准。以上政策执行期间,如遇上级政策调整,以上级政策为准。


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23年6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