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2016年赣州市城管局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工作总结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有效提升服务质量,我局按照市文明办要求,局党委统一安排,我局开展了以“服务创业、尊重创业、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统一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是全局干部职工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我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精神,全局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优质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优质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是确保打好“六大攻坚战”的基础,是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的需要。通过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真正体现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在履行职责、保障安全、服务大局中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结合市城管局工作实际,靠实责任,扎实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二、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一)优化办公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科室和个人文明形象建设,认真执行创建活动有关部署和要求,做好业务工作,美化办公环境,规范言行举止,提高整体素质,各科室相继将《岗位责任制》上墙公布,明确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同时,也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办事的流程、时限、所需的相关资料和收费情况。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接待来访群众,使优质服务落到实处,给群众宾至如归的感受。

   (二)加强工作纪律,建立规章制度。在日常工作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时上下班,建立考勤登记制度,外出办事需要请假、销假,在上班时间要着装整齐,并挂牌上岗,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十不准”等工作纪律,不得随意离岗。我局在原有的规章管理制度下,不断地修改完善各项制度,包括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和办文管理制度等一套完整的工作规程和制度,从而保证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和透明度,促进廉洁规范执政。

   (三)努力服务企业,提高办事效率。结合工作实际,我局窗口单位分别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维护城市绿化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微笑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各种主题的优质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提高行踪审批的工作效率,提升城市管理的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和谐城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内部我局的行政服务水平,而且在外部提高市民群众爱护城市卫生,保护城市绿化的意识,促进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美丽赣州打下夯实的基础。

通过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真正体现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在履行职责、保障安全、服务大局中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争创意识,把“优质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与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等活动衔接起来,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靠实责任,扎实工作,取得实效。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根据优质服务活动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优质服务”专题活动,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再是一句空话。

 

 

               

                 赣州市城市管理局

                20161123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