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关于在全局系统开展“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在全局系统开展“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局各直属管理(执法)大队:

   2015年是我市“主攻工业,三年翻番”,掀起大力发展工业热潮的一年,也是我市进一步促进机关干部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支持工业、服务企业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难题和实际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开展“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现将我局系统开展“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攻工业、三年翻番”的决策部署,以“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务实服务”为主题,落实简政放权,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营造氛围,增强合力,立足城管工作和实际,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切实提高服务企业能力,为我市“主攻工业,三年翻番”提供城市管理方面的服务保障。

二、工作内容 

(一)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改革创新,简政放权,大力实施环境优化工程。严格执行省、市有关规定,规范涉企检查,落实涉企检查备案制度,及时承接省住建厅下放的3项行政审批事项和按要求将13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规范行政审批,优化窗口审批流程,实现窗口一次性审批办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间,按法定工作日再进行缩减,特殊情况下要做到特事特办。

(二)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着力打造便民通道,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期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规范城管干部职工行为,提高管理与服务质量,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以服务、指导、整改为主工作方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规,主动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同时,扎实做好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12319”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所有投诉案件都在第一时间进行转办,并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和回访,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加大企业帮扶。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及时将涉企困难问题解决情况和企业提出涉及城管部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报送局“主攻工业、三年翻番”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对企业向我局反映的涉及其他部门或报告上级,尽所能帮助协调解决;对市主攻工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问题,要及时办理和回复。

(四)创新招商引资。结合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特点,在市政、园林、环卫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充实、完善招商引资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一把手招商责任制,并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等措施,使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突出抓好项目跟踪落实,力争使已签和新的签约项目尽快落户、尽快投资创造效益。

(五)开展市容整治。围绕打造“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目标,大力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掀起建设洁净赣州新高潮,进一步强化城区环境卫生日常清扫保洁的督查,加大城区河道水域日常保洁力度,提高垃圾处理水平。以源头治理管控为重点,采取疏堵结合措施,加大对违章占道经营作业、乱倒乱泼垃圾污水、乱贴乱设乱发广告等各类脏乱现象的治理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秩序的清洁美观度,为企业发展、招商引资提供一个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

三、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和大队长为成员的“主攻工业、三年翻番”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市政科,负责对“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安排。

(二)加大舆论宣传。积极通过网络、宣传栏和召开各层次会议等形式加大“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工作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支持工业发展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在局监督指挥中心建立畅通企业投诉电话,及时发现、解决涉企城管问题。

(三)强化调度考核。建立完善调度机制,分管领导每月一调度,主要领导每季一调度。由“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每月对各单位、科室、大队主攻工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进行全局通报;对工作中出现的互相推诿、以权谋私等违规违纪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赣州市城市管理局

                2015年10月28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