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中心城区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市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经研究决定,现将《中心城区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赣州市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指挥部

2015921

 

 

中心城区开展城市市容环境

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方案

 

根据《关于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行动方案》要求,为浓厚专项治理工作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特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总体要求

围绕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全面开展媒体动态宣传、标语海报宣传、主题现场宣传、社会互动宣传,为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活动营造氛围、扩大影响,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

二、宣传内容

充分调动宣传媒体,及时反映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的动态情况,包括: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市领导对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的指示、要求和具体工作;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进展情况,以及各阶段取得的成果;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情况;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和市民积极参与的情况。

三、宣传形式

(一)媒体动态宣传

1、平面媒体

主要任务:市级媒体要及时报道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重大成效;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编制《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简报》和相关宣传资料,及时反映工作动态;《赣南日报》《赣州晚报》要开辟专栏,刊登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情况,每周不少于两篇稿件。

2、广电媒体 

主要任务:

1)赣州电视台、赣州人民广播电台制作并播放若干条公益广告。

2)播放环卫工人倡议书。

3)赣州电视台、赣州人民广播电台在重要新闻节目中开辟专栏,及时采播工作动态消息,报道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

 3、网络媒体

 主要任务:客家新闻网开辟专栏;各成员单位在本单位网站开辟专栏,及时发布活动的文件、讲话和最新动态。

(二)标语海报宣传

市城管局拟定宣传标语内容,在各主要街道、公园、广场制作悬挂横幅、条幅等进行宣传(约20条〈个〉)。各街道、社区、居委会在管辖范围内张贴标语海报宣传,章贡区、开发区各20条。交通、建设、规划、房管、交警、环保、工商等责任单位要在本系统、单位内部张贴标语海报宣传。

(三)移动媒体宣传

1、以“96333”为平台,在动员大会召开后的连续两天时间里,向市民发送动员短信200万条次,基本做到“户户知晓,人人行动”。 

2、市城管局牵头,与相关媒体合作,在微信公众号中持续推送市容整治公益广告、动态消息。

(四)主题现场宣传

1、市城管局牵头,教育局、国资委、高管局参与,以百名环卫工人签名方式发出倡议书,将倡议书发送到机关、学校、企业、市民,以及通过收费员在各高速路进城收费口缴费的司机。

2、市文明办组织广泛深入开展“改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市民”宣传教育活动。

3、章贡区、开发区要组织人员深入街头、广场、社区、小区、城中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认知度。

(五)社会互动宣传

1、将专项治理工作宣传与公益广告宣传相结合,在黄金广场、南门广场、赣州公园等公共场所制作刊播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身边好人”公益广告。

2、章贡区、赣州开发区所属街办、乡镇对临街门店开展“门前三保”宣传。

3、联合赣州晚报社开展专项整治征文活动。

4、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社区、文明机关、文明校园、文明楼院、文明家庭、文明商店和文明街巷创建活动。

5、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与文明同行,建洁美家园”街头宣传活动和义务劳动。

6、市房管局组织城区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开展“文明卫生和谐小区”宣传、评比活动。

7、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院开展“文明卫生和谐楼院”宣传、评比活动。

8、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举办“洁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摄影展。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工作对促进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深入开展的重要性,切实组织好本系统、单位的宣传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制定详细宣传工作方案;每周给专项整治指挥部办公室报送整治工作信息或线索2条以上,以便为新闻单位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和宣传素材。各成员单位于101日前将本单位宣传联络人名单(姓名、职务、电话、QQ号)报专项整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情况报送电子邮箱:807845162@qq.com,联系电话:18178998776

2、加强策划,突出重点。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宣传重点,精心策划,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的进行宣传,确保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进行深入宣传,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活动的始终,使这项活动同时发挥应有教育作用。

3、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宣传主题,确定专人负责联络和报道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宣传任务。市专项治理工作指挥部将定期对各部门、各单位宣传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结果随时进行通报。

4、加强配合,畅通信息。各新闻单位、有关部门要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反馈信息,定期向市专项治理工作指挥部上报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的宣传进展情况。

 

 

 

 

 

 

 

 

 

 

 

 

 

 

 

 

 

 

宣传标语

1、打造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家园

2、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

3、不断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努力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

4、积极行动起来 掀起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新高潮

   5、改善城市环境 构建和谐赣州

   6、强化城市管理 依法治理城市

   7、爱护城市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8、赣州是我家 管理靠大家

   9、全民共同参与 治理城市环境

   10、珍爱我们的家园,创造优美的环境

   11、占道经营损人利己 乱搭乱建祸害无穷

   12、乱吐乱扔乱抛洒 害人害己害大家

   13、人民城市人民管 管好城市为人民

   14、有了您的真心呵护 城市才会更加美丽

   15、关爱城市家园 倡导品位人生

   16、宜居赣州我们是一家 清洁环境不分你我他

   17、你我添一份自觉 城市多一份清洁

   18、草儿绿,花儿香,环境优美人健康

   19、城市管理个个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受益

   20、鲜花还得绿叶扶,城市更需大家护

   21、广告牌匾安装好,以免意外生烦恼

   22、用文明语,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23、扎实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治理  创造宜居优美的城市环境

   24、你出力,我出力,城市形象增魅力

     你添彩,我添彩,和谐赣州更精彩

25、高标准规划城市,高起点建设城市,高效能管理城市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