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赣州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赣州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度绩效管理

考核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赣州市委办公厅、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2014年度市直(驻市)单位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市办字〔201448号)和《中共赣州市委组织部、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赣州市2014年度市直(驻市)单位绩效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赣市人社字〔201516号)要求,全面做好我局绩效管理工作,现结合实际制定我局2014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方案。

一、考核时间

20151月至3月。

二、考核对象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市园林局),局直属管理(执法)大队。

三、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承办人员。我局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分管领导:副局长王历翰、副调研员熊民慧,责任科室:局办公室,承办人员:黄维军、朱华荣、黄桢骁。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分管领导:蒲小康,责任科室:综合科,承办人员:谢周逢。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分管领导:朱小军,责任科室:督查科,承办人员:谢玲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分管领导:顾建平,责任科室:业务科、规建科,承办人员:聂敏、范建明。市园林局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分管领导:陈鸿宾,责任科室:办公室,承办人员:杨慧。

(二)共性指标考评工作分工。局监察室负责牵头做好我局迎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工作,局人力资源科负责牵头做好我局迎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局机关党委负责牵头做好我局迎接机关党的建设考核工作,局办公室负责牵头做好我局迎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公共机构节能情况考核工作。并由局分管领导对应分管科室进行负责。

四、考核内容

包括职能职责和共性指标两方面。

(一)职能职责

1、重点工作

1)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七个专项小组2014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赣市改办字〔201415号),我局承担的任务:推进全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建设。我局为牵头单位。

2)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工作任务。

①根据《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安排>的通知》(赣市办发电〔201453号),我局工作任务有:全力抓好省运会筹办工作,按照省、市组委会的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加紧推进,做好氛围营造、环境整治工作。我局作为市筹委会成员单位,是责任单位之一。

②根据《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安排 >的通知》(赣市办发电〔20144号),我局工作任务有:优化和强化慢行道建设。我局为责任单位之一。

③根据赣州市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我局工作任务有: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

3)市政府2014年工作任务。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440号),我局工作任务有:

①科学实施《赣州都市区总体规划》,启动控制性详细规划、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我局为责任单位之一。

②加快建设第二垃圾处理场。新建和改造一批公厕,建设一批小游园。我局为牵头单位。

2、履职履责

我局“三定”方案(赣市府办发〔2010164号)规定的主要职责。

(二)共性指标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情况、机关党的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公共机构节能情况。

五、工作安排

(一)学习培训(2015129日)。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全市2014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工作业务培训,熟悉工作流程和要求。

(二)报送群众满意度测评样本(2015130日前)。梳理和筛选200个人员及联系电话作为本单位群众满意度测评样本(其中党代表不少于5人、人大代表不少于5人、政协委员不少于5人,其余为本单位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于130日前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制定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方案(20151月下旬至213日)。制定我局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方案和绩效管理职能职责指标体系,填写《赣州市城管局2014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方案审批表》,于211日上午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并报分管市领导审批。《方案》审定后实施,并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四)在线上传绩效考核材料2015326日)。根据绩效管理工作方案中的指标内容,在“赣州市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中在线填报《年度绩效管理考评指标自评表》和《年度绩效管理报告》,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其中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需经市直牵头部门审核。同时将加盖公章的《年度绩效管理考评指标自评表》、《年度绩效管理报告》及证明材料一份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迎接察访核验(20153月中下旬)。准备好相关材料,做好迎接市绩效管理考评察访核验工作。

(六)迎接共性指标考核(20151月至3月)。由局机关各相关科室牵头,做好迎接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综治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考评检查准备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按照我局统一部署认真抓好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并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确保绩效管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二)认真组织,加强配合。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管理职能职责指标体系。全局系统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相关责任单位、科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合。

(三)强化督查,注重实效。我局将加强对绩效管理目标落实进展情况的跟踪监控和督查,对落实绩效考核工作不力、影响工作进展和工作效果以及对职能职责履行不到位的,局将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对存在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局属各单位也要跟进督查问责措施,以确保工作到位。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