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访问量:

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各设区市、赣江新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有关学会、协会,各自然资源科普基地:

现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19453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积极做好具体策划和筹备工作,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自然资源科普基地要按照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免费或优惠向全社会公众或青少年开放,要围绕地球日主题组织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活动内容尽可能充实,活动形式尽可能多样,活动场面尽可能简朴。

二、加强协调,合力推进。各地各单位要加强与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的合作,联合有关高校、中小学校,围绕地球日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充分运用好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渠道的同时,积极探索与微博、微信、视频直播、短视频发布等新媒体平台的合作和采取短视频、动画、实时交流互动等宣传形式,切实提高地球日活动的社会关注度、参与度和传播力度,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各地各单位要在认真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认真制订预案,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活动安全。

三、及时反馈,认真总结。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填写“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备案表”。各自然资源科普基地要提前做好免费或优惠开放和“三个一”活动安排,并于410日前报厅科技与地理信息管理处

活动周结束后,请各设区市、赣江新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各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及时总结、统计本地区或单位的活动情况,于428日前将“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主要活动统计表”、典型活动照片及文字说明报送厅科技与地理信息管理处

联系人:刘志刚

电话:0791-86717998

邮箱:281607281@qq.com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1943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