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文件

关于继续推行机关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市社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企业:

为稳步推进我社“五型”(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机关建设,认真实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服务平台。经研究,继续推行市供销合作社领导干部机关科室与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基层联系点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点安排

    (一)市社领导联系点:

罗红梅同志联系赣县区、信丰县、安远县、寻乌县;廖德军同志联系章贡区、兴国县、宁都县、石城县;王文杰同志联系南康区、大余县上犹县、崇义县、于都县;钟乘云同志联系瑞金市会昌县龙南县、定南县、全南县

(二)市社科室联系点:

秘书科联系赣县区、会昌县;合作指导科联系章贡区、兴国县、宁都县、石城县;人事教育科联系大余县、崇义县、上犹县;财审科联系龙南县、定南县、全南县;党办联系瑞金市、安远县、寻乌县;经营科联系南康区、于都县、信丰县

二、联系期限

    时间2年,自下文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二、主要任务

1.聚焦联系点“怕慢假庸散”突出问题,着力引导和推动全市供销系统铸牢忠诚之魂、勇闯发展新路、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服务效能、锻造过硬本领,稳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五型”机关建设;

2.推进惠农服务中心建设

3.督促开展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发展行动;

4.督促开展基层社提质增效行动

5.督促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行动;

6.督促开展农村现代流通网络服务行动;

7.督促开展联合社治理行动,完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三定”方案、职能配置和机关机构设置,完善理事会、监事会与社员大会管理制度与组织体系架构;

8.督促开展社有企业改革发展行动,发挥社资委职能作用,推动有条件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开展社有资本预算制度试点或社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妥善处置好政策性亏损挂帐、职工安置费用和社会保障、土地确权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

9.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助力当地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10.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11.助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12.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工作要求

1.深入调查研究根据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四大新型体系”建设任务以及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社,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联系点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协助解决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模式,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2.推进重点工作“五型”机关建设、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由所在县(市、区)委政府总负责,挂点社领导、科室要充分依靠所在县(市、区)委政府,发挥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挂点领导、科室要及时掌握和了解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尤其对挂点联系的十二项重点工作要重点督促、重点检查、重点推进,促进联系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加强沟通联络联系科室要加强与联系点的沟通协调,及时、准确、深入掌握联系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及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加大对联系点工作的指导力度和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和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4.建立联动机制。市社挂点领导和科室在加强指导、督导、检查的同时,各县(市、区)社也要及时总结梳理综合改革和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市社挂点领导和联系科室,市社挂点领导和联系科室每月要深入联系点指导工作一次以上,每季度向市社党委书面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5.加大宣传力度。联系点制度在我市供销合作系统已推广多年,已成为全面推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全体联系干部要认真总结挂点联系好的做法,回顾梳理推动工作落实的成功经验,市社改革办要统筹协调联系点工作,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推进联系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党办要加大挂点联系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对挂点联系制度宣传报道,树立一批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正面典型,努力打造新时期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基层的供销样板。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

                                 2019426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