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文件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市、区)供销社、市社直属各企业、机关各科室:

    现将《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12月3日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赣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着力推进市供销社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系统诚信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我社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建设“信用赣州”为目标,紧紧围绕《2018年赣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加快信用基础建设,强化信用制度保障,在社会信用建设的工作基础上,发挥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大信用标准宣传力度,指导全系统建立诚信管理体系;配合市信用联席办对相关人员的培训,推进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大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宣传力度,加快推进系统社会体系建设工作步伐。

二、工作任务

(一)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调工作机制

适时召开供销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通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提出相关措施建议,并协调解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二)加快建立系统社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

组织市社机关科室、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及社有企业参加诚信标准、制度培训,以及管理、业务培训。采取积极有效方式,开展行业间学习交流活动,加快推动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三)建立诚信信息征集和披露体系

一是完善市社机关信息管理平台,促进信用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及时向社会公布市社信用体系建设信息。

二是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做到依法采集及披露系统内信用信息。

(四)推进系统信用体系评价

规范系统内社会信用管理体系评价工作。依照赣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开展信用体系评价,并向社会公布评价结果。

(五)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与信用文化建设

一是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多渠道宣传我社诚信,形成“讲诚信、用信用、促文明”的良性发展局面。

二是结合春节、国庆节、劳动节、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事件节点和法定节假日,集中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和典型案例,营造大力推荐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六)加强诚信奖惩机制建设

积极争取政策及筹措资金,加快系统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公开公布系统内各单位诚信信息及评价结果,对信用单位给予重点支持。同时,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加大对失信单位的惩戒力度,促进供销合作社系统健康发展。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认识,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研究完善诚信管理配套制度,加大标准宣传力度,认真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二)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诚信宣传

结合实际,促进信息和管理资源共享。大力营造诚信建设的舆论氛围,加强地区间、部门间交流,宣传好的做法和经验。

(三)落实主体责任

各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大诚信标准宣贯力度,指导本系统建立和完善诚信管理制度,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保障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