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文件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地震应急专项预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地震应急专项预案》的通知

 

  市社机关各科(室)、市社直属各企业:

  为建立健全地震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做好地震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市社研究制订了《赣州市供销合作社地震应急专项预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31122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地震应急专项预案
 

  为了加强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地震应急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地震应急预案》、《江西省防震减灾条例》、《江西省地震应急预案》和《赣州市地震应急预案》(修订稿),结合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实际,制订本专项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专项预案适用于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单位所在区域内发生地震灾害时的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工作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坚持团结协作和局部服从全局的原则。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

  为提高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抗震救灾应急工作,根据供销社实际,成立赣州市供销合作社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导和协调市供销社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市供销社负责安全工作的领导担任组长,领导小组成员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直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秘书科  由秘书科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1、市供销社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重要职责是:执行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关于抗震救灾各项指令;组织实施地震应急预案,全面负责市供销社系统抗震救灾和地震应急工作;部署、协调、监督、检查各直属企业的地震应急工作。

  市供销社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是:汇集、上报抗震救灾进展情况;提出具体的抗震救灾方案和措施建议;执行市供销社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和部署,协调市供销社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与灾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之间的救援行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发布救灾情况信息。

  2、市供销社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责

  秘书科职责:负责宣传、报道工作;通知涉灾区各单位做好抗震救灾准备工作。

  财务审计科:负责救灾款筹措、安排和使用;争取上级救灾款,督促救灾经费的落实。

  合作指导科:负责救灾物资的筹措和调配;负责恢复灾区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现代购销网络系统。

  市大丰肥料有限公司:负责灾区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和调拨、运输工作。

  四、预警应急响应机制

  当市应急委发出地震临震预报后,市供销社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应在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启动应急专项预案,安排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在险情发生时,由带班领导负责现场指挥,并及时通知主要领导和领导小组其他成员赶赴现场,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人员进行抢险救援。

  险情发生后,要进行全面检查,统计灾害造成的损失和物资消耗情况,并及时补充应急必备物资。

  五、工作要求

  切实加强抗震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按照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和日用消费品的储备。

  在灾害发生期,各单位要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

  各单位要密切关注震情信息,坚持报告制度。如出现严重灾情,发生涉及人员安全的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向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报告。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