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合作社>文件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网站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印发《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网站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

  

市社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赣州市供销社网站管理,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经研究,将《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网站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赣州市供销合作社网站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针对信息网络安全事件的主要形式为网络攻击与系统侵入、境内外犯罪分子撰写或转贴的反动言论及淫秽图像为代表的非法有害信息,为了及时处置机关信息网络安全事件,保障机关网络作用的正常发挥,特制定本预案。

  一、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定义

  1、网站主页被恶意篡改、交互式栏目里发表反政府、分裂国家和色情内容的信息及损害国家声誉的谣言。
      2
、网络应用服务器被非法入侵,应用服务器上的数据被非法拷贝、修改、删除。

  3、在网站上发布的内容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侵犯知识版权,已经造成严重后果。

  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机构及职责

  设立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负责信息网络安全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工作。并由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担任,办公室成员由市社党办、秘书科、合作指导科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秘书科,负责工作组织协调、调查取证、应急处理和对外信息发布等工作。办公室电话:8223262。处理机构分为三个组:

  1、网络监控组:负责网络安全的日常监控。应急处置预案启动后网络监控工作由秘书科负责,党办、合作指导科协同工作。

  2、技术侦查组:协调公安机关,电信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协助,进行信息网络安全事件的调查取证等工作。

  3、应急响应组:负责信息网络安全事件紧急处置联络、协调工作,及时断开连接、指导采取有关保护措施等。

  三、 网络安全事件报告与处置

  事件发生并得到确认后,工作人员应立即向市社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报告。一旦启动该预案,应视情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技术侦查组在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写出事件书面报告报市社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事件发生时间、地点、单位、事件内容,涉及计算机的IP地址、管理人、操作系统、应用服务,损失,事件性质及发生原因,事件处理情况及采取的措施;事故报告单位/人、报告时间等。

  网络监控组进入应急处置工作状态,对相关事件进行跟踪,密切关注事件动向,协助调查取证。

  应急响应组阻断网络连接,进行现场保护,协助调查取证和系统恢复等工作。

      

相关文章

附件: